ISSN 1004-4140
CN 11-3017/P
乔灵博, 李亮, 陈志强. 基于多重网格的SIRT加速算法[J]. CT理论与应用研究, 2013, 22(1): 23-32.
引用本文: 乔灵博, 李亮, 陈志强. 基于多重网格的SIRT加速算法[J]. CT理论与应用研究, 2013, 22(1): 23-32.

基于多重网格的SIRT加速算法

  • 摘要: 在同时迭代重建算法,即SIRT的基础上,提出了一种基于多重网格的加速算法。SIRT算法在对每个像素更新时,更新量与所有穿过该像素的射线所覆盖的其他像素有关。鉴于此,通过运用多重网格的思想,对SIRT算法进行了分析,指出了其全局性的迭代特点,进而根据“细网光滑、粗网校正”,实现较快的SIRT迭代重建。本文提出的新算法主要通过降低计算量来实现加速效果,而与其他常见的加快迭代收敛速度的加速策略并不冲突。数值实验证明,该算法对噪声抑制更好,同时在本文数值实验条件下,计算速度相比SIRT提高接近一倍。

     

/

返回文章
返回